今天對一種食物有一個新發現——辣椒膏

一般市面上買的辣椒膏有三種。

一種拿來吃。

俗稱辣椒醬。

適合應用在各類美食,如蛋餅、水餃、火鍋、洋芋片等等。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帶手錶出門已經夠悶,下起了溫熱的雨更讓人洩氣。

昨天遇到一位叔叔我與他聊起Zakir Hussain,那位叔叔叫蘇重。

我問他你覺得Making Music這張專輯怎樣,他問我妳既然說妳喜歡就說說是怎麼個喜歡法。

我說我看了叔叔你的簡介,當然,還不足以構成我消費的決定性關鍵。

那時候的誠品總是很雜亂,四周吵得讓我對顱邊的耳朵充滿歉意,但聽完Zakir Hussain之後拿下耳機那一剎那,又再一次對耳朵們頻頻道歉。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問我,英雄到底好不好看,值不值得一看。

我覺得,為什麼不看?

說實在的,從各種廣告中可以得該片畫面有其絢爛華麗之處,那樣的影像,一定要看大螢幕才精采。

姑且不論什麼電影故事性的話。

好吧,我不是個嗜電影的人,問我有關電影的觀感,一定會得到很籠統的答案,很少特別好看到咋舌,很少特別難看到摔桌,我看不太懂英倫情人,倒滿喜歡看古墓奇兵,Angelina Jolie很sexy。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我弟在電腦上聽一首歌
天天聽 天天聽 天天聽
聽得我被搞得很煩
我問他那是誰的歌那麼難聽
他說是5566
還說那是搭配MVP情人的主打歌

我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2年的最後一天。

一早起床,整理今日要出門的衣物,音響裡播著一張網友Jon燒來給我的CD。

法國小巨人—米修.培楚西雅尼Michel Petrucciani的『100Hearts』。

一早有光,Michel的手指頭陪著我忙碌搜索物品的動作飛奔在1983年的琴鍵上。

有一瞬間我坐著,眼神穿越了公寓的白色泥牆,100Hearts(*)的聲音如引線般刺過耳膜,在腦裡自成一片環繞的寬闊音場,坐在一個完全沒有人的紐約演奏廳裡,陪20歲的Michel輕鬆自在地用左右手玩鋼琴。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進入本文之前,請務必先前往下列網址,看看美麗的熱內盧,讓Paula Morelenbaum的歌聲先存放入記憶裡。
http://www.casamusic.com/



早在台灣還沒發行,今年四月,我已聽說這張經典專輯。當時吳老伯遠在溫哥華推薦我聽這張他自己也沒聽過的專輯,他說他極喜愛阪本龍一。

當時還特地請朋友從日本帶回來,朋友說,他找了很多家唱片行都找不到,最後在一家滿大的唱片行裡,一堆阪本的舊CD裡找到全店唯一的一張。但因為種種不急迫的原因,也忘了從朋友那裡拿回CD,遲至台灣九月時都已發布上市消息了,我才認真聽這張專輯。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一下午飽嚐甜品似的爵士女聲。

說起來,從「Verve一姐Diana Krall」,到Jane Monheit(上排圖)與Norah Jones(下排圖),當代的爵士樂壇可是越來越多美女級的女伶了!!

Norah Jones是印度西塔琴大師拉維‧香卡的親生女兒,紐約出生,成長於德州,長大後又回到紐約曼哈頓,她的唱腔特質很明顯,接近「民謠+鄉村+靈魂+爵士樂」的融合類型,或許是來自南方德州原味的空氣薰陶,多加幾年磨練,在演歌的感情詮釋上應該應該會更有豐富多變的個人情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血緣關係,她略帶沙啞的年輕嗓音,帶有一點綿延神秘的戲劇張力,聽她的歌,總是有一些前進中的畫面浮現腦海,像是開著車在公路上漫行、或是正在夜色中彈著吉他或鋼琴。第一張專輯「遠走高飛Come Away With Me」聽起來與卡珊卓.威爾森Cassandra Wilson最近兩張專輯的曲風頗有相近之感,處處都能雕刻出聆聽的畫面感。

卡珊卓.威爾森Cassandra Wilson1999年紀念爵士大師邁爾士.戴維斯的「旅行里程Traveling Miles」,以及2002年4月推出的「日正當中Belly of the Sun」,都是帶有藍調、民謠、世界音樂與爵士交互調味的曲風,把自由即興的爵士拿來與多元文化的音樂元素一同攪和,你以為置身在瀰漫著木頭味、皮質味、與醺酒味的酒吧場景,搭上卡珊卓.威爾森獨一無二、低沉粗重的"伏特加式"嗓音,總是讓人容易入了重量級酒癮。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