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沖繩旅行的人,若是住在那霸市,一定不可能錯過『國際通(国際通り)』這條定番觀光大街。去了兩次,在國際通也耗掉了兩個逛街購物的下午,四年前後,有些店關了,有些店開了,重新翻啟回憶中的路線情景,再對照依舊喧囂的今日,別有樂趣。

│國際通│

我們的習慣是,到了當地,再買當地書。不想再買那些花花綠綠的沖繩旅遊特輯刊物,我在FAMILY MART開放架上買了一本『Okinawa Café 100』,這是介紹沖繩島上由南到北精選100家特色咖啡屋的小書。 因為這本書,我發現了一條與國際通平行、散佈多家咖啡店、雜貨店,卻又甚少在旅遊書上被介紹到的一條充滿文藝風情的小巷ニューパラダイス通り(正式名稱為「新成通り」,這是New Paradise命名的由來),位於牧志一丁目。嚴格來說,它也不算是小巷子,還挺寬敞的。尤其在綠丘公園延邊的那一段,靜躺著一片小春日和的風景,讓人驚喜。突然就愛上新天堂通的優雅,我們還戲稱,這裡是"裏國際通",與裏原宿的道理是一樣的,你要走進來,才能看見舊町與新市之間並存交融的相貌,沖繩絕不僅是"在國際通購物"這樣一句話就可以草草定論你對它的印象。

│走進巷子,延伸過去就是新天堂通│

以下將延路的咖啡店、小店等標記與照片列出,也已經建立在GOOGLE MAP上,供未來要去自由行遊玩的網友參考。

 

cafest M&H 那覇市牧志1丁目 這家店標榜的是沖繩x法國=島料理+紅酒的混搭風格,相當有文藝氣息。很像在台大週邊會看到的店。

 

Cinnamon Cafe(シナモン カフェ) 那覇市牧志1-4-59

翻開cafe100這本書,第二家就是介紹這間咖啡廳,我猜這家應該是名店,網路搜尋也滿多筆資料的。那時因為我們還不餓,也沒進去坐坐,我請KEN進去拿店卡,KEN出來之後說『那間店感覺真的很棒!』我本來很想在回台前再去拜訪,可惜抽不出時間。

 

茶館 那覇市牧志1-2-15

這家由舊式平房改裝的小茶鋪,精巧至極,僅容六人,鄰居街坊,閒適入座,以日常佐茶,伴以對街公園綠意,究極美好。我拿著小書對照,門口的招牌看板飲料單全是人工手繪的痕跡,販售各種亞洲生產的茶,中國茶、台灣茶、日本茶、東南亞茶。一個日本美人媽媽,帶著她的小女孩一起飲茶,與老闆娘閒話家常,見我入內,趕緊往旁邊移了一個座位讓給我,我用殘破的爛日文說我只是看看,她們堆滿了笑容,小女孩也不怕生的。我真想擁有與妳們一起喝杯茶的時間。

 

cafe プラヌラ

 

擁有幼蟲名稱的奇妙的店名、紫色大門的planula,2008年5月開幕,菜單多為融合沖繩作物的原創Pasta,以及多款甜點,我閱讀了BLOG,發現每天的午餐定食菜單都不一樣,端看他們採購什麼食材,真的很酷,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我一樣是只經過沒打擾,很可惜,列入下回拜訪行程囉!

 

流求茶館つーしん 那覇市牧志1-3-17

這家進口20多種道地台灣茶(以台灣茶具沖泡方式),也販賣台灣控肉飯的有趣茶館,在我去逛的當天(水曜‧週三),剛好定休,於是相當殘念地錯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此報導上閱讀該店資訊。(是說台灣去的旅人應該也不會想在那邊喝台灣茶吧,哈哈)

(pic via kashikashi)

 

Favorite Cafe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1-1-39

書上說,這家店目前算是沖繩ART的發信地。墊內外以簡單清爽的南洋風情佈置,芭蕉葉、仙人掌、二手沙發,非常符合年輕人的口味,除了藝術展覽,也不定期會有當地或外地樂團的LIVE BAND演出。

(pic via favoritecafe)

 

在新天堂通上,一路都是普通沖繩生活的景象,雖然建築物不算舊,但在公園之後那邊,我們從彎彎曲曲的小徑走過來,感覺好像不小心觸碰到那霸居民日常午後安靜的一角,小理髮廳、舊食堂、投幣洗衣店、雜貨店、蕎麥麵店(別錯過了有名的「大東そば」),連極受女生喜愛的大頭狗包包名牌CRYSTAL BALL,都在這條街上躲了一家以沖繩道地食材為主題的餐廳--今帰仁ダイニング パラダイスキッチン-Paradise Kitchen,嗯,還有美麗的綠丘公園(緑ヶ丘)。很難想像隔一排建築物,外面就是極為繁華的國際通了。 找個不那麼趕行程的下午,到新天堂通來漫步遊行,點杯咖啡,讀一本書,要不然,就與鄰居們一起喝一杯茶吧。

 

(待續:久茂地一銀通り的居酒屋) 【ニューパラダイス通り新天堂通咖啡散策地圖】: 上述景點已標示在地圖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