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Dinner-藏居酒屋氣氛不錯

完蛋了,越寫越多寫不完,只好分到下集。

續前篇。

●藏 居酒屋 沖繩縣那霸市安里2-4-17 (靠近國際通開頭處轉角)

第三天晚上,我雖然接到人生中的悲慘事件,但人還是要吃飯的,尤其當晚要與比嘉家族共進晚餐呢!

『藏Kuran』居酒屋,聽說已經由Hiro大哥頂下來經營,Hiro的姐姐Saori也在此工作,Saori姊姊看起來是一個超有氣魄的大姐,聽說跟Hiro感情也非常好,我們這次到沖繩玩,其中兩天是Saori姊姊將她的休旅車借給Hiro,我們才可以這們舒服地在沖繩到處開車玩耍。

 

我們進門後發現,最後面一整區都是HIRO的家人親友,而且還"陸陸續續前來當中",相當可怕!比嘉爸爸、比嘉媽媽、比嘉外婆、比嘉阿姨都來聚餐,還有阿姨的小孩、堂弟與堂弟的老婆小孩、同學與同學的老婆小孩...總之大概坐了有20個人吧,真是個傳統且感情好的大家族!

比嘉爸爸感覺像本綜藝節目的老大哥三野文太,講話有點黑色搞笑,一直叫我們吃吃吃,很怕沒把我們餵飽,其他親戚也是,有台灣來的客人好像認他們很興奮,不過能與許久未回家鄉的兒子相聚,我想他們應該更開心。

我們也不負眾望,就是當個盡責的外國客人,每道菜都拼命稱讚,每道菜都吃光光,但這絕對不是違心之論,就是有這麼這麼這麼好吃阿。

  

這一餐總算吃到了讓我們魂縈夢牽的琉珉珉』餃子(Ryu ming ming)這可是Hiro家自創品牌的絕品本味沖繩餃子!『琉珉珉』的餃子除了有自己的店面,也批貨給各大居酒屋或拉麵店,所以才能在『藏Kuran』吃到。我們吃了三種口味:原味、Tacos味(炸餃子)、還有道地沖繩必備的苦瓜餃子(Goya)

各位,我只能說,你們不能在台灣吃到熱騰騰的『琉珉珉』餃子,真的太遺憾了...這餃子真的有夠好吃,口感又與Hiro親自包的味道不太一樣,Hiro說這才是道地的『琉珉珉』啊!日本餃子內餡總是使用大量野菜與豬肉等食材,主要由野菜帶出甜味與清脆的口感,而豚肉則負責提出鮮美厚實的味覺,剛煎好的餃子金黃酥脆,一咬下去就是滿滿的肉汁與豐富的餡料,阿阿阿阿我好想念『琉珉珉』啊!!

 
 

至於苦瓜餃子,可能大家會懷疑這是什麼怪味道,其實,沖繩盛產的苦瓜比台灣綠,體積也比較小,苦味並不是那麼濃郁,反倒有點像"青椒"的後勁。這盤苦瓜餃子,上面灑了炸過再熱炒的苦瓜,搭配餃子一起吃時,好比協奏曲一般協調美妙,這是完美的演出啊!再搭個冰冰的泡盛與三味線的音樂就整個無敵!

喘口氣,讚嘆完餃子,後面還有讓人吃了黯然消魂的QQ炸豬腳,沒想到道地沖繩豬的炸豬腳肉質Q軟極有彈性,非常好吃!炸薯條則是大塊條狀,上面灑滿了胡椒鹽與孜然粉,這真的太神奇了!明明已經很飽了但又忍不住一直夾來放進嘴裡!最後已經酒足飯飽時,菜還是一直陸陸續續的端上,真可怕!這時出現了一道奇妙的"花生杏仁豆腐",我以為是甜食,不過上面卻淋了一層醬油,我以為是像"中華豆腐"那種一切就碎的嫩豆腐,結果並不是,它有類似奶酪的黏稠感,不知道是使用什麼程序才能做成這種風味淳厚又具有高黏度的豆腐,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我根本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這家店還有藝人表演,很年輕的男女組合,我記得主唱取了一個很萌的藝名(好像就叫"萌花"),他們演唱兩首沖繩島唄,引起現場熱烈掌聲!不過最主要他們也是要推銷自製CD就是了,因為我弟要去合照,結果被推銷了...。最後來放個正妹大絕,這女孩本人真的很正,而且聽說已經被簽下要去當藝人了說。最後終於完成我弟的心願,利用店長的高壓脅迫,幫他要到了合照機會麥可君此趟來沖繩真正沒有空手而回啊!



│影片:島歌藝人唱"淚光閃閃",比嘉媽媽(就是那那的婆婆)也在旁邊拍手跟著唱,好可愛!


歡迎去沖繩玩的台灣朋友到『藏Kuran』來捧場喔!

 

 

 

 

 

 

 


 

 

arrow
arrow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