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書上看到的Cafe Street,躲在牧志市場裏

最後一日早上,我翻著那本咖啡100,尋找最早開始營業的店家。總能讓我找到一家賣brunch之類的吧。(但其實沒找到)

Cafe Street看起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他寫著九點開始營業。我們早上八點多起床,梳洗完畢,沿著牧志第一公設市場尋找我們的早餐。

早市還沒開張,一間間的舖子互相挨著正要醒來,阿婆與阿公們施施然地把店內的展示駕挪到門外。糖果、漬物、糕餅、蔬果、乾貨。




Cafe Street有點難找。就在一家蔬菜販子與藥局的小巷口走進去,小到不像是會有一家咖啡店的存在。所以咖啡店的門面果然也是很小的。好像才剛開店,九點整,店門口坐著一位喝冰咖啡的大叔,髮型看起來很瀟灑。後來他披著毛巾送貨去了。



坐在只有四個座位的吧台邊,菜單上只有咖啡飲料,我開口問老闆有沒有三明治,他說有的你要幾份,我要三份三明治+三杯冰咖啡,お願いします。三明治一份250日圓,冰咖啡我有點忘了,好像也是250日圓。



三明治透著簡樸的清爽美味,烤厚片吐司、火腿、生菜、芥茉美奶茲醬、起士乳酪塊、小蘇打餅,厚到一個嘴巴啃不下。但如此乾淨純真的味道,對早晨的胃部來說真是恰到好處的招待。別忘了那杯濃醇的冰咖啡。



1.5米寬的長台裡,擠著一台濃縮咖啡機、賽風咖啡機、咖啡豆罐、馬克杯架、來自台灣的果汁機、冰庫、小瓦斯爐、調味料,一切都是亂中有序。牆上貼滿了原木色的紙券,老闆說那是熟客券,一次買一疊,全部貼在牆上,來喝時就撕掉一張。後來下午我們在國際通上又遇到老闆兩次,兩次都是他騎著腳踏車去送咖啡,我猜想幾乎整條國際通都是他的客人吧,一通電話,憑卷消費,咖啡到家,有空的老朋友就到台前坐坐聊天,這樣的生活真幸福。



老闆不知道自己的店登上了那本書,我翻給他看,他讀得很仔細。外國觀光客多嗎?我問他,並不是很多的唷,他答,你們來玩的嗎?是的,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等一下要去宜野灣,我與KEN輪流回答他,你們的日文說的真好,老闆瞇著小眼睛笑著稱讚,講完之後老闆娘進來了,又出去,送了兩次咖啡給附近鄰居,好像是人家早就訂好的。

這是我在沖繩的最後一頓早餐。



●店家資訊
Cafe Street
沖縄県那覇市松尾2丁目−9−7


其他牧志市場附近咖啡廳請參考以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