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手錶出門已經夠悶,下起了溫熱的雨更讓人洩氣。

昨天遇到一位叔叔我與他聊起Zakir Hussain,那位叔叔叫蘇重。

我問他你覺得Making Music這張專輯怎樣,他問我妳既然說妳喜歡就說說是怎麼個喜歡法。

我說我看了叔叔你的簡介,當然,還不足以構成我消費的決定性關鍵。

那時候的誠品總是很雜亂,四周吵得讓我對顱邊的耳朵充滿歉意,但聽完Zakir Hussain之後拿下耳機那一剎那,又再一次對耳朵們頻頻道歉。

很抱歉我讓你們聽到了那麼美妙的印度音樂,卻只短暫十分鐘遠離台北的幸福。為了讓這顆頭顱上的所有器官都有神遊印度的機會,我花了三百二十元折扣價,帶回1987年的Making Music。

對著早上十點鐘的雨,什麼想法都無法成行。僅有Zakir 的Tabla落得比雨點的節奏更強悍,一拍拍擊走了一身子雨中腥臊的濕味,善解人意的Jan Garbarek 抓住soprano saxophone從呼吸間的細節竄出,屏息的神經如油炸麻花捲般地,歡叫著歡叫著。

戴一副好一點的耳機,很大聲很大聲很大聲 地燃燒,燃燒掉霉壞了的死細胞。整個腦袋酥酥鬆鬆,像剛煎好的抓餅,香噴噴熱哄哄。

開放架上誰會遇到誰誰也說不得準,若只對蘇叔叔說這是緣分,真的太狗血。今天我遇到印度餅大廚Zakir Hussain,明日我將再遇到誰給點好吃的?

「In 1987, his first solo release, "Making Music," was acclaimed as "one of the most inspired East-West fusion albums ever recorded."」

《推薦賞樂》
Zakir Hussain沙克.海珊‧Making Music玩音樂專輯‧1987‧ECM

《延伸閱讀》
唱片介紹-ECM
http://www.ecmrecords.com/ecm/recordings/1349.html

大師介紹-Moment! Records
http://www.momentrecords.com/zakir.html

PS:
嚴格說來這應該是世界音樂,不算爵士,不過因為本系列都在寫音樂,所以就納入系列名稱之下。

pic‧ECM
20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