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的情書一定是有對象的,如果沒有特別要引誘的人物,這封情書似乎就不能成立。所以上回你所寫的的確不算情書,充其量是一封安慰信,讓人覺得不寂寞的安慰。

所有的安慰好像也是騙人的,雖然這麼說有失公道,或者應該說,因為你知道我的不安與低沉,所以你起意將我拉起一些,如果這時候用什麼關懷的字眼那真是太迂腐了。真要俗昧地解釋,這是一種好奇,曖昧地說,這是一種討好。男人對女人的討好是作什麼用的,背後的原因似乎不必計較得那麼清楚,否則就破壞不可以說破的刺激了。重點在於,這個女人是願意被討好的,這個男人是願意給予討好的。

哎好小王子阿這個。那天你提起小王子的故事,我才覺得我的確像那朵驕縱的玫瑰,是很沒出息,後來想想,當玫瑰還是有著玫瑰的幸福吧。你知道女人既容易被寵壞,又容易怕寂寞,所以被寵壞的人寂寞時,總有相乘的倍數效果,「我好寂寞。」這種感覺被渲染成排山倒海而來的洪水猛獸。寂寞一點也不好阿。

我唯一的幸運是在我寂寞時能找得到伴,找得到可以安慰我多一點的伴,即使是虛應了事,我們總也會覺得還好世界上不只我一個人寂寞而已。所以,謝謝你討好我那時潮濕的心情,謝謝你可愛的安慰,雖然你也是寂寞的人。

有人跟我說男人也是需要一些專屬的眼光不管他是你的誰,這或許是一種技術性的策略吧我奸詐的猜想。好比說我會在文章中埋一些伏筆給所有人去猜想,那會是誰的故事誰的情節誰與我的關係如何如何誰知道呢。

總之,一封安慰信雖然比不上情人的臂膀與吻,卻也比百解憂來得經濟實惠又有效得多。我心情好多了。 』

*

一年前我很低潮的時候接到你的來信,當時我的回覆如上。一年後我得知你延續冬季而來的低潮依舊,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曾經寫過那樣的信給我。

你私密的字眼透漏著焦慮與膠著,可能一起喝一杯酒也幫不了你什麼。

春天到了,好像誰都想脫換掉什麼,無論是肥肉或是壞心情,在夏天來臨時都禁止發生。這麼想的話,應該就可以把你的憂鬱又延後兩個季節了。

這是我最偷懶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