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介紹你聽一首歌,一張片子。

聽的時候,請你一定要專注,放下手邊的雜事,讓你的耳朵與身體進入音樂的氛圍裡,那裡可能飄著深紅的闇影與霧,但沒有關係。

如果你在打報表,你可能會因此打錯數字;如果你正在看書,你可能同一頁會來回看好幾次;如果你正在摺疊衣服,收拾房間,可能效率會慢上一點點,慢慢來,房間還是會很乾淨,衣櫥依然會很整齊;如果你正在切著起士片,可能起士片會切得不太規矩方圓,不過我還是會吃下去;如果你正挑選完紅酒,記得在每一首曲子的前奏三十秒之內將你的紅酒輕置在那只會微笑的酒桶;如果你正在等我,請你在我來到之後再次從頭開始播放;如果你正在跟我做愛,那真再適合也不過了。

三十二分鐘之內,我們能一起做什麼事情呢?沒有辦法看一場DVD,吃一頓飯過於草率,只看料理東西軍的結局或是各自看著還未看完的書本,又嫌太委屈。如果你專注而獨自的看著某個半點鐘的政治或歷史或體育節目,我一定會氣惱;如果我在浴室專注而獨自的洗了一個鬆鬆香香舒舒爽爽的澡,可能你早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很多事情三十分鐘很不夠,三十分鐘又嫌太長。可是如果我告訴你,他們五個人就這樣錄了一張三十分鐘的片子,六首歌,你應該也會想聽聽看,到底是哪幾個老不修的這麼不懂商業市場的運作與投資報酬率的計算,嗯,真的喔,那都是1963年的事情了。

我想我的建議你應該也會喜歡。溫柔的前戲,呢噥的愛語,凝脂的肌滑與私密的體溫,我們不會去留心唱了什麼歌詞、歌詞裡有什麼涵義,我們沒有時間讓人打擾也不給打擾,打喉裡逸出的他的沉厚嗓音是最甜的迷咒。彼此的動作都太過重要,我一抬手你就撫經我仰起的那幾個角落,巨細靡遺,我聽到心跳聲蹦得比歌聲後方的BASS還響,就連腳指頭也不害臊地偷喚著你來。

你來,我們一起離開這裡。三十分鐘不夠,還有下個循環的三十分鐘。

你覺得,這個提議是不是太好了呢?

我猜,那些老不修心裡懷有什麼狡詐的算計也說不定,這群年近四十的前中年人操著中年憂鬱與情慾在錄音室裡玩弄著,約莫是因為連續兩天老面對著其他四個男人,心中不免不平衡了起來,非要挑亂情人們的什麼什麼才甘願,不管是什麼,而他們也真的徹底達到目的了。

真是壞心眼的一張片子,壞心眼的John Coltrane 和Johnny Hartman;啊,那這麼追根究底的話,介紹你聽這張片子的我,也真是夠壞心眼了呢。






pic‧album cover


《Music Album》
John Coltrane and Johnny Hartman.1963.Impul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