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2011年五月再訪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是我第二次與這座世界第三大的透明水槽『黑潮之海』見面。

 

上次去是2008年夏末,我們與沖繩人妻那那與比嘉夫婦一起在島內遊玩,對已經來台將近十年的沖繩人比嘉先生來說,回沖繩只是回故鄉,不過跟台灣來的朋友一起自駕車旅遊,應該也是第一次吧! 那年我們一路開車沿著國道58號往北,第一次造訪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不知為何很有一種家族旅遊的溫馨和樂氛圍(XD)。

 

73530012

73530015

 

當時花了點時間逛全館,喝著冰淇淋汽水、吃著甜筒,看了小孩開心大人也滿意的海豚秀,享受午後逐漸變黃的夕照與波光粼粼的海水,也在『黑潮之海』前面看了很久很久,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水族箱,不只是如異世界般的震撼,更多的是毫無理由就漲滿腦袋的感動與快樂吧。

 

海豚跳起來打球

聽說魚的腦容量很小

 

好多水!好多魚!好多藍!(也好多人!) 為什麼在整個水藍色的空間裡,就會讓人有治癒的感覺呢?就算還是有人們說話的聲音,卻好像背景音樂伴奏,看著海水與魚群不停順時針方向的轉圈轉圈轉圈圈,就會讓心情平靜而充滿欣喜。 真是個有魔力的地方呢。

 

很TRANCE的感覺

 

如果時間剛好的話,可以在場看到水槽裡的餵食秀,也有專業導覽員的解說,只是會聽不懂而以XD,但語言隔閡並無損趣味性,尤其看到小孩子們臉上可愛又興奮的小表情如癡如夢地盯著魚看,都能讓自己瞬間也回到曾經這麼純真的童年。

 

非常認真描繪魚兒的小盆友

 

這回再次踏進這裡,承蒙合作單位事先安排,館方在9點開館前就先讓我們入場,因為之前曾經看過一次,加上停留時間不算充裕,我與團認識的朋友褚小姐很快就繞完主館,兩人慢慢散步到小涼亭喝飲料聊聊天,今天陽光不大又有點微風,其實非常舒適。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剛好遇到一輛遊園車經過,他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搭乘,原來我們剛好坐在車站接駁處,本來想,哇直接坐車繞一圈也很棒阿,可惜的是,我們剩下能停留的時間不足以能享受遊園車繞行一週!於是只好看車開走空餘恨了。

 

sea2

 

當然,這趟的重點在搶先欣賞這個大水槽。在特派解說員的帶領下,第一次(應該也是此生唯一一次)從員工通道進入館內,馬上直達『黑潮之海』。能夠看到完全沒有遊客、還帶著一種晨起閒適感的情景,真的更為迷人。是的,就是這片讓人懷念的藍、畫筆也無法繪製的藍!忍不住嘴角上揚,帶著與老友相見的心情,對著依舊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的魟魚與黥鯊說一聲,"お久しぶり!"

 

sea1

 

 

今天剛好看到,在這週末也即將去沖繩度假的朋友,貼了這首歌,他說,當初就是因為看到這個影片,認識了Barcelona這個樂團,也決定有朝一日一定要去這一片藍。影片由來自加拿大的影像公司Jon Rawlinson Productions製作,拍攝地點就是『黑潮之海』。 畫面中只有魚群與水波,以及底下像動畫般的人物剪影,一邊聽歌、一邊看著影片,瞬間時空就將我拉回了那個早晨。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曾經靜靜地坐在水槽前仰望魚群的那一小片刻,還可以恣意地自拍,留下一段記憶的剪影,假裝自己是偷偷潛入海底世界的Karen Walker,只是我沒有背著一根行囊,而是掛著一台相機~♥。

 

sIMG_2546

 

我並不討厭樂園式的觀光景點,或許有人認為,自助旅行就該去看訪不為人知的私房秘境,跟團走這種觀光樂園一定很無趣很老套很不自由,我反而很享受這種環境,有人幫你準備好好,一次看盡精華的快感,畢竟樂園就是製造夢想的地方,輕鬆走逛、觀察人群,找出某些讓人發笑的笑點(好吧這是我糟糕的樂趣,小朋友不要學),樂園也是非常好玩滴。

 

※詳細交通方式中文網頁:http://oki-churaumi.jp/mm/guide/access.html

 

Karen Walker是一個時尚設計師,她之前最著名的LOGO就是一個背著行囊的小女孩剪影,不過目前好像已經更新品牌形象,只是原來LOGO的印象太深刻,講到走路小女孩就會想到KW(笑)

 

※本篇照片同步刊載於FacebookFlickr相簿。 [本系列文章與沖繩觀光廳、中華航空公司等合作,感謝以上單位提供的行程與旅程上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