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eroom

 

四月底左右,因為上網查資料,意外找到這家結合Gallery(Art)、Lounge(Music)與Hotel(Design)的"HOTEL ANTEROOM",強調從京都發信並面向國際、能讓新一代設計師或藝術家交流的文化發信地。

 

誤打誤撞中發現,原來此館與我之前曾經關注過但住不起的京都高級設計旅館『感洛KANRA』是同一集團投資規劃,而我看到這家旅館的時候,剛好是正式開幕的前夕(2011.4.28 open),台灣應該還沒有人知道這家旅館,覺得很有緣份,暗下決心六月的京都之旅一定要來投宿。 雖然ANTEROOM比起KANRA稍為平實,但價格帶也在中上左右,我們很幸運地從樂天上訂到ANTEROOM期間限定的開幕優惠價,一晚才五千多日幣,大約是平日住宿的五~六折。

 

(住宿優惠請上樂天travel或是jalan等日本旅遊網站查詢) (我有朋友一看到我貼到FB上的訊息馬上就下訂去住的...動作超迅速)

 

Anteroom

 

ANTEROOM的地點其實並不討喜,位於京都車站下方的九条(看地圖),其實交通不太方便,還好距離地鐵烏丸線九条駅也不會太遠,走路約十分鐘左右。

 

不過建議初抵京都要前往飯店的話,還是直接從京都車站搭一趟計程車比較方便,因為地圖雖然顯示從京都車站南方可從入八条通往九条通走,但京都車站很大、從前出口走到後出口、再從八条走到九条之間的距離其實很遠,拖著行李走路太辛苦了。總之,克服了check-in之前的這段路,之後就沒問題了。

 

(搭計程車時,請跟司機說要到"烏丸札ノ辻交差点"(Karasuma-Fudanotsuji),旅館就在路口附近很容易看見)

 

 

ANTEROOM的外觀看起來其實很樸實,是一棟屋齡23年的日式學生宿舍所改造,門口有個開放庭院,白天看起來像藝廊,晚上看很像高級料亭。

 

旅館部分設有61間客房,但其實這棟建築不只做旅館,還有出租公寓50間房,在網頁上也可以看到出租公寓的項目,不過反正也沒機會租,還是回頭來看旅館部分就好。

 

(這裡有一篇非常詳細的報導,了解背後的設計團隊背景真的很有趣,有興趣可以深讀 )

 

一走進大門,迎面而來做為迎賓牆的就是現在日本很火紅的藝術家名和晃平的作品"Swell-Deer"(背面是另一個作品Swell-Tiger" ),左邊是藝廊空間《Gallery9.5》,右邊是Lobby,服務人員身著很像空姐制服的鐵灰色套裝,每一位都很有氣質。

 

Anteroom Front Anteroom Gallery 9.5 Gallery

 

Lobby旁邊的一排公共展示櫃,有免費咖啡、電腦可供房客使用,可公開借閱的藝術設計相關圖書籍則是從京都最有名的書店《惠文社一乘寺店》選書,還有一些京阪藝文活動DM海報,以及AR自有品牌商品的販售。 發現因為飯店屬性之故,這兩天所遇到的房客多為年紀較輕、穿著有型的商務客群,那兩天晚上,我都會跑下來一樓坐在中間的大桌子,使用lobby提供的無線網路,邊上網查資料邊聽音樂喝咖啡吃蛋糕,很喜歡這個空間。

 

art & public space

Anteroom Library

free wifi

 

以下進入圖文介紹: 天花板均做露管線的白漆處理,往後走就是Lounge bar與餐廳。

 

LOUNGE BAR的黑夜與白天。看網站介紹,可作為複合式art space的gallery與lounge,會提供場地出租不定時舉辦藝文音樂活動,我們投宿時並沒有遇到,真可惜。

 

 

走進長型的房間,是一間TWIN房型,怎麼說我們也不想分開睡吧~~所以又回到一樓去換房,不過要走之前順手拍一下TWIN的房型,其實這一間房間很漂亮,空間大小與復古家具擺設方式比較理想。

 

 

換了另一間方正的房型,入口處有小小玄關牆隔開。廁所在房間內側,比較接近一般單人套房的格局,天花板挑高很高。每間房間都掛有藝術家的畫作,利用高牆的特性,靠門的牆上掛了一幅長度很長的直立畫作,氣勢十足。

 

 

防間的冷暖氣是窗邊直立式的舊型機種,果然很有學生宿舍的感覺。

 

 

抽屜裡放著房間備品,並且有每間房間的藝術畫作的介紹DM,這些作品皆提供販售。

 

 

KEN很喜歡它的小書桌,兩天都窩在這上網。不像我都跑到樓下。不過我跑到樓下是因為房間裡只有一個網路孔一條網路線,似乎沒有樓層的wifi,我才會到lobby使用公共wifi。這一點是我覺得小小的美中不足,因為我習慣使用ipad,沒有wifi其實很不便。

 

 

將一般掛在門把上的橢圓型房卡,做成大張的磁鐵告示牌,直接貼在鐵門上,很有趣的設計品項。不過是非賣品,也不能偷偷拿走喔。

 

 

忘了拍木製的電視櫃,就是很有復古家具的風格,櫃子裡藏有小保險櫃,還有杯盤茶包等。超薄的玻璃杯在一樓並有提供販售。

 

 

我們在樂天上訂的房雖然便宜,但不附早餐,第三天早上我們要換飯店前,因為不想再花時間找食物,於是先到一樓吃付費早餐,好像是1500円一套。

 

 

西式的早餐沙拉吧其實非常簡單,簡單到我都懷疑是不是我們太晚下樓沒東西吃了XD,不過好像早餐就是挑選兩種口味的主食(袋餅)+沙拉吧這樣而已。一開始還有點小擔心,看起來很厲害的餐廳,怎麼早餐這麼省事,不過吃了之後倒有意外的驚喜。

 

Anteroom

 

老實說我雖然挑食,其實某些事情上又不會過度挑剔,我想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他們的早餐太過寒酸,沒有像一般飯店那樣提供十種飲料二十種麵包三十種菜色之類的,但我真的不在乎這個,因為只要有一樣我會吃的我就可以一直吃那種,到了某種年紀之後,就會了解好食材才是重點。

 

ANTEROOM的早餐有我最愛吃的一款,就是水果優格,提供的是自製的優格與多種果醬,光那碗優格配鮮奶我就吃了兩大碗,還有新鮮的生菜沙拉,以及甜美的有機小圓番茄(比較小顆且很圓的品種),因為非常好吃,我狂掃玻璃罐裡的小番茄(反正也沒別的客人而且早餐時間快過了),一口氣吃完兩碗沙拉與兩碗優格,那個袋餅根本吃不下了~~

Anteroom

 

 

 

 

 

 

 

 

 

 

 

 

 

 

 

 

 

 

 

 

 

 

 

 

這兩天的居住經驗十分快適,尤其有個可愛甜美的服務人員純子小姐,是道地的京都美女,會使用英文溝通,很感謝她的服務,希望我下次再有機會回到京都時,還能再與妳相會,ほんとう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其實我們交換Facebook了XD)

 

 

●旅館資訊●

 

ホテル アンテルーム 京都 〒601-8044 京都府京都市南区東九条明田町7番 

HOTEL ANTEROOM KYOTO 7Aketacho Higashi-kujo Minami-ku Kyoto Japan.601-8044

http://hotel-anteroom.com/

●相片集●

我的Flickr (底片機相片,自己拍攝)

我的Picasa(數位機相片,KEN拍攝)

 

 

arrow
arrow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