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8_170.JPG

 

我從來不寫食記,一來對吃不挑剔,二來不擅長描寫美食,這篇燒肉食記大概會是我部落格上非常少數的美食文章,不過既然很想推薦這家店,也該嘗試不同的題材書寫吧我想。

 

2011/3月號Savvy這本旅遊雜誌上看到新店情報後,當下決定6月訪京都時一定要特地來這家『肉屋 弘商店』。弘商店官網上,說明了此店由來,原來是老闆有個在經營肉屋的朋友,某日訪友時被友人母親留下在他家吃晚餐,發現他們的晚餐不僅肉質新鮮,還有著肉屋才知道如何調理出來的美味,當晚他享用了一頓非常溫暖又滿腹的晚餐,於是有了開這家燒肉店的概念:『一家肉屋店先生的晚餐』(お肉屋さんの夜ご飯)

 

好了,故事就說到此,想知道更多就看網站吧...(要不要這麼懶惰阿喂~)

 

總之,當初看雜誌時就被這道菜燒到:和牛ばくだん(和牛爆彈漢堡),是和牛啊和牛!漢堡阿漢堡!我最愛吃的漢堡!而且還是會燙吱吱的鐵板漢堡!這不來吃一次課以嗎?(手背拍手心)

 

 

1315470963531

 

弘商店並不難找,如果知道錦市場在哪的話,它就在錦市場所在的錦小路通與烏丸通交叉口附近,從錦市場西邊出口繼續往前走就到了

 

首先建議大家,想來吃這家店的燒肉,請盡可能預先訂位,因為它只營業晚上17時到24時,雖然才開不到一年,但幾乎天天客滿,我跟KEN連續三天來這裡(第一天只是經過、第二天才預約、第三天終於可以吃到),晚餐時間(7~9點)都是客滿,如果不介意的話晚點來吃也可以,營業時間到24:00(last order 23:00)。

 

 

110618_249.JPG

 

接下來就是看圖時間~

 

坐定之後,我跟KEN也不囉唆,直接瞄準店家推薦的組合,一人3500円的宴席套餐,不過限定兩人以上才能點,如果加500円可以讓漢堡肉level up,但我忘了到底up的是哪種肉(XD)。

 

 

每天都有推出不同的"勝負肉",好想吃吃看阿~~~

(ヘレ就是菲力,一般叫ヒレ((fillet))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關西叫ヘレ。カイノミ好像是部位稀少的牛下腰肉)

 

我們吃的就是這套餐,有兩種前菜(酒肴),生菜沙拉,燉煮牛腩,牛內臟刺身三種,三種肉類的本日燒肉盤,烤牛大腸盤,大腸炒烏龍,當然還有~~和牛爆彈漢堡排!

最後是甜點。

這樣一頓下來,真的會讓你飽到走不出店門口。

 

方便剪肉切肉的工具籃。

 

前菜兩種。我討厭豆芽菜所以都給KEN,泡菜很開胃。

 

燉煮牛筋,軟爛又入味,光這道已經好吃到可以連配三碗白飯。

 

三種內臟刺身,牛心、牛腎與牛肝。以胡麻油與調味料醃製處理去除腥味,但如果沒生吃過生內臟的人可能要克服一點心理壓力,後來我不敢多吃的,就直接上爐火烤,於是要烤來吃也是可以的,店員並不會笑你XD

 

期待已久的肉啊!!!有一個是牛五花,其他我忘了(這時候哪還管是什麼肉阿只想馬上吞了它),烤到半熟趕快塞進嘴裡的的瞬間都要捧頰噴淚了!

 

 

和牛爆彈漢堡來啦!!!已經烤到表皮微焦的一顆漢堡,鋪著一層洋蔥,要淋醬汁時會用紙圍起來,看到冒煙的時候我的心也融化了。

 

 

 

不能沒有兇殘的斷面圖。

 

基本上吃完漢堡,接下來這盤是啥我已經不在乎了,喔對啦是烤大腸。(這盤根本沒吃完)

 

超大一缽又新鮮清爽的蕃茄沙拉,吃完油膩的肉再配點青菜最棒了。

 

就在已經開始覺得肚腸飽漲的時候,突然出現這盤壓垮駱駝的大腸炒烏龍麵!雖然吃不下了可是還是要塞!烏龍麵好Q好好吃!

 

最後是所謂的"別腹"點心(別腹就是"裝甜點的都是另一個胃"之意),店內自製鹽味小豆冰淇淋與一杯茶。

 

店內一景。

 

 

 

這個綜合套餐可吃到以不同調理方法吃到不同的牛肉或內臟部位,但如果想要專攻肉,單點肉類也是很OK的,價錢中上,平均一人約3000~4000日幣(含飲料費用的話),在台灣吃高級單點燒肉如乾杯或大腕也差不多這個價錢。

 

最後要離開時,負責服務這桌的可愛女服務生,只到我們是台灣人後,也非常努力跟我們聊天道謝,詢問吃過的感想,因為才開不到一年(2010/10開幕),可能很多觀光客還不知道,多是當地人來訪,我也跟她說是從雜誌上看到才來的。

 

好的,我說過寫食記很苦手(不會寫還囉唆這麼多字),所以如果對食物的描述無法淋漓盡致也請見諒,我盡力了~~~反正有機會,去吃一頓就對了啦。

 

─ご予約電話番号 075-253-0298

 

─営業時間 17:00~24:00(L.O 23:00)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烏丸通錦小路東入元法然寺町681 (地圖MAP)

 

(官網有詳細地圖,京都地下鐵烏丸線四条站出來走兩三分鐘就到囉!)

 

 

arrow
arrow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