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作手寫的季節限定版推薦菜單

來介紹這四天三夜的食事。

第一天上午我們很早就抵達,把東西掛到飯店後,就出來逛早街。正午時分的國際通熾熱無邊。

本來KEN想找一家酒餚料理,但是2006年的"樂樂沖繩"旅遊書顯然已經過期,因為根本找不到那家店。於是我主張尋找另一家店,是我在紀伊國屋書局看到『沖縄スタイル』雜誌上的介紹,那時特地拍了下來。沖繩是一個對日本本島上的人來說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吧,這本雜誌介紹的是居住情報,甚至"移居計畫"也是好幾期的主題,在沖繩到底有多少外地人呢?這是個有趣的問題。



名代蕎麦処 美濃作 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3-8-1

找到了『臣』料理店,沒想到下午之後才開始營業,但是看看隔壁那家,我也覺得很眼熟,原來也是我拍下的另一家"傳說職人"料理店,於是便轉往隔壁的『美濃作』吃蕎麥麵。



進門後看到的是非常傳統的長型料理台,我們被引往二樓,坐在一個榻榻米的隔間。其實日本菜單大多很容易閱讀,畢竟都有漢字,只是看你能不能猜到漢字的正確意思...因為我就踩到地雷亂點一個奇怪的大根泥(蘿蔔泥+醬油),土味很濃,味道超恐怖,結果我弟卻一吃上癮,還跟我曉以大義說這是來自大自然的力量要懂得感恩接受之類的。(我們真的是姊弟嗎)

我點了特製菜單上的『合盛天茶蕎麥』(綜合天婦羅茶香蕎麥麵定食)、工頭點了招牌料理『月桃蕎麥麵定食』,我弟最勇敢,他點了季節限定的『香瓜蕎麥麵』,實在想不出來香瓜麵是怎樣的味道。後來吃了,還真的有比較香,不過麵依舊是麵,並不會吃了就變香瓜....



         

差不多吃完麵,剛好發現師傅小山健先生走來走去,他不高卻非常精神,白花的頭髮帶著帽子,底下配的是牛仔褲,非常帥氣!於是就跟師傅拍張照片,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來的觀光客。後來他們一直稱讚我跟工頭日文很好,其實我都馬亂講一通,要是被龍貓聽到會笑死,但日本人都很友善,聽到我們用日文講話他們就會覺得我們很厲害,畢竟英文他們都不太行的。



杏屋 新都心店 沖縄県那覇市銘苅1-10-6

第一天晚上承蒙比嘉夫婦的招待,我們到杏屋居酒屋共進晚餐。那那說,這家是當初他們結婚後"二次會"的餐廳,東西不錯,氣氛也佳。

杏屋是一家連鎖居酒屋,佔地寬敞,一樓是開放式座位,二樓是日式包廂,我們剛好坐到角落的邊間,兩邊都能看到街景,這樣才有真的在日本吃飯的感覺阿。



後來亂點一通標準沖繩料理,基本上就是你在沖繩的居酒屋都能點到的東西。要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照著點一輪就對了。

 
 
 

我們與那那夫婦是鄰居,平常不是我去她家打食,就是他們來我家用餐,當天晚上只是很像把場景移到了比嘉先生的家鄉,邊吃邊聊,就像在台灣一樣。這次因為多了我弟,所以有很多時間都在教育他日本文化,以及...可能是一些轉大人的過程吧,哈哈!反正有男人一起出遊就是這樣,沒什麼忌晦的話題,倒是要一個20 歲的青年跟"老人們"一起玩,我們又多走老人路線,還真是委屈他了。




白木屋居楽屋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1-1 プランタビル 5 階

第二天晚上,我們與安里先生約好一起用餐,安里先生是台北六條通上和幸居酒屋的老闆,也是沖繩老鄉,到台灣來開店已有21年了。

我們選擇到大型連鎖店『白木屋 居楽屋』吃飯,這家店是工頭推薦的,因為他說白木屋附設卡拉OK,他很想要邊吃飯邊唱歌。結果咧,這家沖繩分店,並沒有卡拉OK包廂,很囧。(我就不喜歡到連鎖店吃,都到沖繩了還不去當地店家吃感覺很傻,但當時大家都沒主意,拖著也不知道去哪,有時聚餐還是應該要先備好情報比較好。)

當晚我沒拍很多照片,因為一直斷斷續續在進食,並不是吃很多,而是吃很久。這家居酒屋的菜單設計很華麗,其實種類不多,皆為非常下酒的重口味料理,尤其是炸軟骨酥酥脆脆粉好吃。我想對日本人來說,還是"快樂聚會"性質會高過吃美食。

 

日本人點餐好像都習慣一開始就叫啤酒,始也啤酒,終也啤酒,安里先生說,沖繩男兒就是要會喝酒嘛,他還一直鼓勵我弟喝(我感覺他似乎認為20歲真是一個很棒的年紀),後來還點了大瓶的沖繩泡盛,果然沖繩還是要喝泡盛的啊!我們在台北時已經見識了安里先生不顧血本亂請酒的殺氣,這邊又見識了一次,結果這餐也是安里先生堅持買單,真的非常感謝啊!



後來仔細想想,我們連續三天晚上的晚餐都吃居酒屋!不是故意的,只是剛好三天晚上都意外地安排到居酒屋,還好有點一些不一樣的菜,不然一定很膩吧!不過,我們這三頓晚餐都是別人請客,根本沒花到半毛錢又吃飽飽,這種旅行實在太爽了阿!大家要記得多多結交來自沖繩的好朋友喔! 

(待續:第三天晚餐之後篇)

 

 

arrow
arrow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