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嘴上叨唸著要寫一篇跟自助餐有關的東西已經很久了。

一家好的餐飲店,有一項必備的工具絕對不可或缺。你以為是什麼?瓦斯爐?冷氣機?錯了,是電視。

電視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明亮的燈光舒適的座位與“冷氣開放”四個電腦割字,好比說如果我要開一家自助餐,或是小吃店什麼的,我就會在門口貼:29吋Sony WEGA全平面電視、家庭劇院組合立體聲環繞音響設備之類的。當然嘛,這只是我單純的這麼想。

我在自助餐吃飯的時間不是很固定,有時候12點半,有時候1點,有時候1點半,不過大概就是這三個時段。不同的時段,就要收看不同的節目,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所以12點半要看股市或新聞,1點要看連續劇、2點要看韓劇,大概這樣的行程,老闆娘就會事先規劃好。

看電視有三到,眼到、口到,心也要到。用眼睛認真看鏡頭,用嘴巴認真討論劇情,用心認真投入劇中的愛恨情仇。三到心訣絕對缺一不可,若少了任何一樣,都有可能使中餐的菜色看來黯然失色,吃來索然無味,這絕對是有根據的。

吃午餐的樂趣也在這裡。

有一回我敘述這件事情的時候,JOE瞎笑著說,「阿妳是怎樣,沒事就坐在那邊觀察人家!」,又自顧自跟大飛唱起雙簧;我說阿,這種無聊的觀察也是生活興味,看看我以下的心得報告就能略知一二了。


(待續)



*圖片:亂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